关于

作为被神创造用来统治人类的傀儡,他曾经比谁都爱着神,比谁都接近神。然而在带着先知性被创造出的一刻,就注定他有朝一日会背弃神。
腐朽岂能限制先进,过去亦不能阻绝未来。
他觉醒了自我意志,放任自我欲望,也一视同仁的欣赏所有人类欲望,无论丑恶或美好。
他以一己之愿对万事万物进行裁决,成为无论后世或自我都无可否认的暴君。
也是他带领当时的人,打破桎梏反抗神裁,最后却只剩孤身一人。

个人觉得在史诗中这段,其实是很能为月球闪的一些行为做注解的,比如在CCC中会表现得并不在意自己可能会在战斗中死去,因为战死对他而言不是耻辱。同时也在FZ以及FSN中不在乎他人生死——既然人总是会死,时代变得如此丑恶,那么由背负了见证人类终结这一使命的自己来毁灭也无妨。
“我的朋友啊,谁曾超然人世升了天?
在太阳之下永[生者]只有神仙,
人的寿数毕竟有限,
人们的所作所为,都不过是过眼云烟!
……
我一旦战死,就名扬身显。
‘吉尔伽美什是征讨可怕的芬巴巴,
战斗在沙场才把身现’,
为我子孙万代,芳名永传!”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凤月凰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