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架空宫廷】【拉二闪】千秋远(一)

预警:本文背景架空宫廷(不是中国宫廷),架空意味着很多风俗制度都是我瞎编的。
闪闪摄政王拉二幼主,摄政王和幼主之间总有很多恩怨情仇你们懂的。
本文开篇拉二10岁闪闪20,所以不太可能一开始就谈恋爱,另外闪闪娶了塞提一世的妹妹(拉二的姑姑)才成为摄政,不过这个公主基本上是0存在感路人,不会有戏份。

(一)
“本王凭什么要答应这种条件?”金发男人倚靠着床柱,冷眼看着躺在床的人。
“奥兹是个聪明孩子,假以时日余相信他一定会长成能与你并驾齐驱的王者。”那是个中年人,他面色灰败,让人一看就知道已没有多少时日了,可是他坚毅的神色,仍能体现出他作为一代王者的风采。
“那本王不是该现在就杀了他?”
“别人可能会这样,但你不会。”老人语气异常笃定,不知是否是烛火摇动造成的错觉,他似乎看到吉尔伽美什笑了笑。
“哼”他转身走了出去,最终也没有表明态度。
感受到那道强烈威压离开室内,一直隐于一侧的宦官从暗处现身。
“照余的安排去做吧。”
“是。”
交待完一切,老人终于疲倦地闭上眼,这一场豪赌算是赌对了,奥兹……

报丧钟声响彻王都,旧王已死新王当立。伴随着浑厚的钟声,王的遗命也传遍宫廷,王子奥兹曼迪亚斯即位为王,乌鲁克的吉尔伽美什王为摄政。

叛军兵围王宫时,吉尔伽美什正和梅林一起批阅乌鲁克送来的文书。嘈杂喧闹的人声,明显让二人有些心不在焉。
“哎呀,忍了这么多天,看来他们终于忍不住了。”梅林脸上依旧挂着那副没心没肺的笑容,看上去对眼前危局毫不在意。
“哼,杂修就是杂修,搞了那么多小动作,连个小鬼都弄不死。”吉尔伽美什不屑地撇了撇嘴,“既然答应了老头,那我们也去看看吧。”
“这么多天没见到那位新王,我还真有些好奇……”
“最好他能表现出价值,否则就让他以死谢罪吧。”说罢两人一起转身走向大殿,一路上所见尽是叛军与王宫守军互相对峙,看来叛军首领也不想闹到血流成河。

吉尔伽美什一行人进入大殿时,殿内势力已分为三方,上方王座由宫廷守军与部分大臣团团围住,将新王护在中央,下方则是一部分中立派大臣与叛军分立两侧,几方之间明显相持不下。吉尔伽美什的到来让局势更加紧张,虽然塞提一世的遗命里提到任命吉尔伽美什为摄政,可这位王出了名的任性善变,谁也不能保证他到底会站在哪边。
他闲庭信步般走入大殿,对当前的紧张形势恍若未觉,随意站定在王座之侧。王座上的奥兹曼迪亚斯也借此机会进一步观察起这位闻名许久的王。
或许是摄于吉尔伽美什的威严,殿内一时间陷入奇异的寂静。但这短暂的寂静也很快被打破。
“尊敬的乌鲁克王,眼下毕竟是我们拉美西斯的家务事,您何必插手?”说话的是叛军首领之一,他的相貌与奥兹曼迪亚斯有些相似,正是塞提一世的长子。
“虽然先王许诺您摄政之位,但谁为王都与您利益无损,只要让我杀了这个小鬼……”说话间他转头恨恨地瞪了奥兹曼迪亚斯一眼,他们几个成年兄弟之间一向争权夺利互不手软,虽然知道老父一向更偏爱幼弟,可怎么也没想到竟会偏爱到将王位都传给他。“只要让我杀了这个小鬼,我承诺不仅您的摄政之位依旧,我们拉美西斯还将割让两座城池给乌鲁克。”
“小鬼你怎么说?”吉尔伽美什挑了挑眉,侧过头去看向奥兹曼迪亚斯。
“还问他……”王长子的话还没说话,也永远不可能说完了。他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倒在血泊之中,吉尔伽美什冷漠地扔掉手中染血的剑。
“本王在问话,谁允许你插嘴,杂修。”
一时惊变,令众人皆处在震惊之中,唯有王座上的奥兹曼迪亚斯唇边勾起一抹冷酷的笑:“杀。”
听到了想要的回答,吉尔伽美什的神情也愉快起来,这时处于震惊中的众人也终于回神。
“吉尔伽美什你……既然你给脸不要脸,也别怪我们不客气了!给我杀!”叛军中的另一名王子骂道。
与此同时大殿内外杀声震天,大量士兵向吉尔伽美什涌来,不过他可没兴趣和这些人动手。只对着梅林说了一句展现你用处的时候到了,紧接着完全不顾对方的哀嚎,就把他扔出去砍人。
战事结束的比想象中要快,叛军首领听到军队进来的喜悦还没来得及绽开便迅速颓败。
“怎么会有这么多乌鲁克的军队,是……是迎亲的队伍?”他满脸不可置信地望向吉尔伽美什。吉尔伽美什这次来本就是为了两国联姻,乌鲁克迎娶塞提一世王妹的队伍人数众多,当时被认为是乌鲁克对于这场婚事的重视,没想到却是借由婚事做掩饰,让军队成功进到王宫,而这一切塞提一世自然都是知道且默许的。
他们从一开始就输了,父王费尽心机给幼弟铺路,而他们早已成为弃子,还是一群不自量力的跳梁小丑,想到这些叛军中的王子们绝望的瘫坐在地。
收拾善后的事留给大臣,年幼的王默默凝视着金发的王,感觉到身后传来的视线,吉尔伽美什蓦然回头,金眸与红眸霎时相对。吉尔伽美什眯了眯眼,周身便释放出无尽冷酷杀意,奥兹曼迪亚斯却似毫无所感,仍是一瞬不瞬地看着他。像是终于满意了,吉尔伽美什微笑起来,气息也瞬间变得柔和。
“梅林,从明天起你来教这小鬼剑术。”扔下这句话便大步离开,对身后梅林的哀怨恍若未闻。
望着那远去的背影,年幼的奥兹曼迪亚斯胸中燃起无限豪情,有朝一日他定然能成为和那个人一样的王者。打败他,甚至……杀了他。

夜阑人静,月光寂寞地洒满庭廊。奥兹曼迪亚斯缓步穿过长廊,不远处是宫苑内的花园——吉尔伽美什所居住的宫苑。银色月光倾泻而下,将他浸没其中,不同于白日里凛然不可侵犯的威严,此时的他又有一种独特的美丽。奥兹曼迪亚斯的思绪飘然起来。
“小鬼你特意过来难不成是迷上本王完美的容貌了?”张嘴就暴露本性,令奥兹曼迪亚斯有些无语。毕竟他此时尚且年幼,还不知道自己将来也会这么自恋。
“余是来问你和余之父王做了什么交易?余对此有知情权。”
“小鬼反应挺快的嘛,也罢反正你早晚会知道。”他顿了顿继续说道,“老头和本王做了交易,用保住你的命换本王将来有一个对手。”
“对手?”奥兹曼迪亚斯敏锐地抓住了关键。
“没错,你不觉得这个天下太无聊了吗?全是一群不像样的杂修,没有强者让人感受不到任何愉悦。”
“……”
“虽然保住你的命只是一时,将来让本王感受到愉悦你还是要去死的,但但在此之前你可别让本王失望。
“余答应你。”
“这么快就答应?虽然你本来也没什么选择权,不过这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。”
“余的子民,余自然有能力去庇佑。”少年神色笃定,吉尔伽美什也微笑起来,这小鬼果然有意思。
“不过余也有个条件……”
“你以为你有什么资格和本王提条件?哼,罢了谁让本王一向宽宏大量。”
“必须由你来教导余为王之道。”
“谁要教小鬼……”吉尔伽美什话还没说完,奥兹的目光逼视着他,令他也不能移开眼。这小鬼还真记仇,他有些好笑的的想到
“……谁要教小鬼为王之道,不过你的话本王勉强答应。不过本王可不会教你什么明君贤王的作为。”
“这个无需担忧,余一向聪慧过人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50)

© 凤月凰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