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  新版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可能是拍来报复原著党的,这是我看完电影的第一个念头。虽然不像日版那样滑稽又智障,但基本上也是“这是波洛你特码逗我”那类了。
  波洛的强迫症知名度和福尔摩斯的7%可卡因溶液有得一拼,就像后者被各种滥用一样,强迫症这个梗也在本片中反复出现。当然要是有利于剧情推理的话那也没什么,可问题就是本片中其实不存在多少推理成分。
  我能理解编剧想通过强迫症来表明波洛是个黑白分明的人,然后让后面的剧情对他一直以来的坚持提出良心拷问,可是你ooc了啊!
  过分谐化波洛的风气固然不对,但把他塑造成冷漠狂霸拽,对嫌疑人态度强硬大喊大叫,和嫌疑人玩高空追逐,实力肉搏的形象更有问题吧。这是波洛还是007?最后揭开真相的时候,众人争相承认我才是凶手,要死我死放过其他人,纯粹是为了煽情而煽情,反而把这个案子本身感人的地方给淡化了。
  和破案相关的各种推理细节全被删光,得到死者即阿姆斯特朗惨案的凶手之后,波洛和列车上的人谈了谈话,好像突然就什么都知道了?至于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,我要是没看过原著我绝对想不通。
  还加了些莫名其妙的剧情,比如雷切特和哈伯德夫人在车厢门口调情被拒的情节,讲道理雷切特当时收到恐吓信被死亡威胁,忙着找侦探来保证自己的安全,心得多大才能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那档子事。
  还有麦克昆贪污了雷切特的钱,波洛发现账本不对,由此引出了波洛化身007高空追逐麦克昆的剧情。虽然我到了也没搞清楚麦克昆是真的贪污了雷切特的钱,还是为了扰乱波洛的思考才这么干的。如果是前者,麦克昆很恨雷切特还贪他的黑钱这合理?如果是后者……这剧情根本没卵用吧。
  德贝汉小姐和哈特曼那段突如其来的反种族歧视演讲,我都惊呆了。你要用黑人就用,反正原著里也说了上校皮肤黝黑,但是你强行往观众我脑子里灌输zzzq,我是拒绝的。
   哈伯德夫人(琳达·阿登)本该是个很出彩也很重要的人物,因为在整个剧情揭开之前,她给人的形象都是特别滑稽、ky又多事的,然而在真相揭开之后,她摇身一变成了深受仇恨折磨的母亲与外祖母,这种反转是特别精彩的。(于此必须称赞74版白考尔的演绎)但是这次的新版大幅删减哈伯德夫人的戏份,导致了最后的反转特别没意思,再加上演员的演绎和编剧的角色设定也很有问题。
  总的来讲这个电影除了波洛之外大部分角色都被塑造的十分扁平,然而波洛又是ooc的。他本来是个虽然有些怪咖但温和绅士的侦探,硬是给塑造成了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正义使者。
真诚建议喜欢原著的人不要去看。
最后的最后,凯瑟琳到底是谁?
 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凤月凰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