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我何须不老不死?我根本不须!
我的双眼从最初便预见全部的未来,
我没有任何畏惧死亡的理由。
我既存在于那个时代,又早已成为不灭。
即便不能与年月同增,不能与天地同岁,
但我只要看透那遥远的未来便已足够。
我的躯体会在这个时代枯朽散尽,
然而人类的认知却不会停滞,它会不断的成长,
连数亿年前的光芒也可以明晰。
在那之后,我会被无数次唤醒,
无数次的重生,无数次的见证着将我唤醒的那个时代,直到世界终结,
直到人类跨越我的星庭,
驶出暗沉的大海——抵达苍穹的尽头而获得结论的那天。
——《Fate Extra/C.C.C》吉尔伽美什
翻译:av15981304 up:弗朗西斯扎比子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凤月凰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